2017年9月5日 星期二

《食記》北京特產買什麼?_2017八月

我是台中人,
上個月,也就是2017年八月,去了一趟北京之旅(天津一天、北京四天)。
出發前查了北京特產,發現我滿腔茫然。
所以,在此簡單記錄我認為美味可以帶回來送禮或自用吞食的小點心,供未來有要去北京走走的人參考。


品名:玉條酥 (品牌我忘了)
本次購得方式:領隊車上登記的伴手禮
食用感想:咬開玉條酥後,嚼兩下,滿口都是芝麻香,糖蜜混合其中,化在舌頭上,這個好吃,可以買。
台灣我想得到類似的點心就是花生糖,而玉條酥的口感是芝麻版本的香脆花生糖,所以算是具有獨特性,但又合台灣人口味的點心。

品名:栗子(小寶)
本次購得方式:在天津的街上的名產店,我們挑了最貴的牌子(其實也沒貴多少)。
食用感想:煮得非常剛好的脫殼栗子,本次旅行覺得最好吃的牌子就是小寶。感想就是爭鮮也有賣類似的商品,你可以在台灣就吃得到。那為什麼推薦?因為你可以跟你朋友說這東西從天津買回來過鹹水,有遠方的味道。

品名:土豆泥(美極)對,就是雀巢的那個牌子
本次購得方式:在北京入住的飯店隔壁超像家樂福的生鮮超市
食用感想:土豆泥其實就是馬鈴薯泥,他有幾種口味,咖哩牛肉、碎牛肉、洋蔥雞茸、雞茸玉米,加熱水下去拌一拌就有熱騰騰的馬鈴薯泥可以吃了,重點是我覺得好吃,比較偏重口味一點,下午茶跟消夜真的超方便的呀。調味馬鈴薯泥在台灣目前市面上超市還沒有這種小包裝,買回來當伴手禮我覺得很有趣味。

品名:Pocky(各種花招)
本次購得方式:在北京入住的飯店隔壁超像家樂福的生鮮超市
食用感想:其實Pocky就那樣,但由於中國有製造工廠,所以比台灣買便宜很多,重點是有一堆台灣沒有的口味,你可以買回來送人,或自己嘗鮮。

其他食物我都忘了,連最重點的全聚德烤鴨我都忘了味道,只留下以上記憶,供大家參閱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