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2月25日 星期三

《旅遊筆記》。日本。『索尼網卡』解決我在日本上網的問題。So-net PrepaidLTE SIM_2015二月

這次鴨仔在日本待的時間為2015年02月05日~02月19日,為期共15天的旅程。






本篇如題,為So-net Prepaid LTE SIM的使用心得。

鴨仔英文能力很差日文能力也很爛,遇到這兩種語言和文字都會有文盲現象。
出發前在查網卡資料的時候,網路上並沒有這張網卡的中文正式名稱,
為了方便大家閱讀,以下稱主角為『索尼網卡』,協助大家快速閱讀。
ヾ(*´∀`*)ノ




  • 本次旅程使用地點:日本國東京、新瀉縣越後湯澤(Gala)、群馬縣草津溫泉及移動過程路線 。
  • 使用手機型號:Asus ZenFone 6
  • 購買容量:1G(等同1,024MB) 
  • 價格:3000日圓 (約850台幣上下)
  • 使用期間:2015/02/05開卡~2015/02/19離開日本,共15天。
  • 網路分享:鴨有有帶iPAD使用手機分享網路給平板完全沒問題,可使用。
  • 無法使用情況特別附註:在東京區域範圍地鐵內,或是移動中的巴士上,網路使用皆為順暢狀態。唯獨行駛較快的新幹線,行駛中完全無法收到訊號。鴨仔猜測是因為高速移動的情況中基地台會一直換,所以索尼網卡會跟不上轉換。但是新幹線靠站時,因為速度緩下來,訊號便又可以接收。為了避免手機搜尋訊號導致浪費電力,在新幹線上,鴨仔都是將行動網路關閉的噢!
  • 鴨仔使用時機:因為住宿地點皆有wi-fi,因此回家後會順手轉wi-fi。只有出門才會使用索尼網卡。 
  • 購買時說明書有各國語言,最重要的是也有附繁體中文說明,照著步驟做,就可以簡單的登入。
  • 可供選擇的方案
    2.2G本來是鴨仔的理想方案,但店家說,他們店沒有提供2.2G的計畫方案。因此我最後選擇了1G的方案,也幸好選了1G,因為最後根本沒有用完,剩下快一半的容量。

  •  SIM卡規格
    共三種規格可選,鴨仔手機Asus ZenFone 6的卡是中間Micro-SIM卡。
  • 卡片外觀
卡片本人正面,這張卡片其實鴨仔拍反了,無所謂啦哈哈,右方白色卡片為鴨仔台灣中華電信之SIM卡。





卡片本人背面,關於該網卡資料非常清楚,建議購買拆下SIM卡後,將該卡片上的資料拍到手機中,便可以隨時查閱,不用一直慌張找卡片。


  • 關於剩餘容量及使用狀況查詢:
查詢網址:輸入這張索尼網卡的手機號碼,以及卡片上所附之密碼(PASSWORD)即可查詢。
http://goo.gl/HD539W


2015/02/07拍攝。該網卡提供線上查詢剩餘容量,預設語言為英文,我使用了翻譯軟體,所以看起來是翻譯很奇怪的中文。給同是英文文盲的同學做個參考,如果您非英文文盲,本圖片可以笑笑看過。下張圖片為正常版本。




2015/02/17拍攝。這是到日本的第13天,最後幾天我有聊line也有傳不少圖片,卡片容量仍剩餘611MB。會顯示今日(-)、昨日(59MB)以及前天(28MB)的使用量。最後使用期限到2015/03/07,因為我是02/05開卡。
  •  哪裡可以購買呢? 
網址:http://www.so-net.ne.jp/prepaid/en/buy/index.html
官網只提供英文版本購買詳細地點查詢。


鴨仔本來打算在成田機場(Narita International Airport)購買,但是不小心先買了成田-東京巴士車票,又不好意思回去跟櫃台小姐換票,所以就先去搭車了。所以到備案東京車站(Tokyo Station)販賣點(Wasabee)購買。 對,你沒看錯,那個點就叫做哇撒比(Wasabee),哈哈哈,跟芥末同名。
值得注意的是,官網提供的販賣地址如下:
那個地址,是東京車站的地址啊啊啊啊啊!!!!!!!!!!!!! Σ(ノ `Д´)ノ
東京車站神大,最後是去問了旅遊諮詢站,才找到這個攤位。 
在此為大家附上,該店詳細地址介紹網頁:
http://wasabee.jp/shops/

是說怕不會說日文,臨櫃將你需要的商品,秀給店員看,店員就會知道你需要什麼商品了,別擔心不會講日文,怕卡片規格大小弄錯,當場將自己的手機SIM卡拔起來對照,就肯定是不會搞錯的,至於價格,都會壓計算機給你看日圓價格,也別緊張會有所誤會。
  • 使用心得:
在出發前wi-fi機與SIM網卡,兩者鴨仔稍微做了一些功課, wi-fi機單日使用,目前行情為單日200台幣上下,為期15天的旅行,租用價格就得要3000台幣。而且還得多帶一台機器的體積,也得隨時準備行動電源,機器歸還時如果不見,賠償費用也價格不斐。

SIM網卡,直接插卡就可使用,官網雖然有標示要歸還,不過我也是沒有歸還,因為還剩500多MB,如果近期還有朋友想到日本玩,搞不好可以送人,所以連卡帶手機,回到台灣了,到期SIM卡也會失效,我想不歸還也是不打緊的。價格上1G為3000日幣,約莫850台幣不到,除以15天,一天60台幣不到,對我來說是相當划算的。

比較優缺點後,選擇SIM網卡。
 
鴨仔不是網路重度使用者,出門不打線上遊戲,因此本次用量非常足夠,甚至回台灣時仍有500MB的容量尚未使用,所以也沒有儲值之需求。過程皆可自在的大量使用菇狗地圖、翻譯跟刷FB、傳LINE。上網速度也十分流暢,不會卡卡。

 結論:
1. wi-fi機適合多人出門的短期旅行,例如4人5天的旅行,或是重度網路成癮者,需要拼命玩遊戲或是下載東西的,選擇wi-fi機便是相當划算。
2.中長期(半個月到3個月以上)的單人或兩人旅行,只需要google地圖、翻譯,偶爾傳送圖片,選擇SIM網卡,相對是划算的唷!

一些個人使用小心得,分享給各位,若有需改正,或是不妥的地方,歡迎一起流言討論噢! 
謝謝您的收看。
(^_____________________^)+






相關連結:
  • So-net Prepaid LTE SIM官網(有繁體中文版本)
http://www.so-net.ne.jp/prepaid/tc/index.html 

  • 查詢網址:輸入這張索尼網卡的手機號碼,以及卡片上所附之密碼(PASSWORD)即可查詢。 
    http://goo.gl/HD539W

4 則留言:

  1. 鴨仔小姐您好
    我六月底要去大阪,用的手機是zanfone5
    想請問當初您使用這張時,是可以直接插在sim2的位置上使用
    還是要把本來的sim卡換下來呢?
    謝謝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唉呀呀,王先生非常抱歉,我許久沒有開網誌來看了,現在才看到您得提問非常抱歉。

      在此提供我的使用經驗,之後如果有網友來看到這篇文章,給您們參考。
      *我的經驗是不用拆下本來的sim卡。*

      zenfone6有兩個sim卡插槽,我去日本時,本來在台灣的卡片並沒有從手機拆下,因為我怕弄丟。
      我僅有進入「手機設定」,設定成手機使用sim卡2的卡片,sim卡1也就是我在台灣的中華電信sim卡在手機本機中暫時停止使用。

      感謝王先生,我會在網誌中加上自己的信箱,避免未來有相同錯過的問題產生。

      刪除
  2. 請問此卡支援tethering 分享數據去ipad或朋友電話共用可以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有幾天是隨身攜帶ipad2,想上網時,也是跟在台灣一樣使用手機分享網路給我的平板,所以我想共用是沒問題的噢。
      回答有點遲了,希望來得及解決您的問題。

      刪除